咸蛋老爷不吃酸

宝钻双梅/二梅大梅 小号,所以无法回复,谢谢大家和我一起磕双梅!

(二梅中心)还乡 01

  那是一个闷热的夜晚,梅格洛尔看完夜场电影,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他没有带伞,只能冒雨回去,走了一路,头发衣服湿了大半。
  经过童装店时,忽然留意到屋檐下躺着一只和他一样狼狈的猫,皮毛湿透,毛茸茸的脸上满是颓废,见到人来也不过是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连翻身的动作都没有。大概是同病相怜,梅格洛尔去不远处的快餐店里买了一些吃的,放到那只猫面前。
  猫可能也是是饿急了,又或者是常常被人投喂,一点恐惧都没有地凑到食物面前闷声吃了起来。见它如此,梅格洛尔也安心了,没有留下一声道别就继续回家。猫也不在意他的脚步声越来越小,只是朝他离开的方向多看了一眼,又继续抓了把脸上的毛,快快活活地吃了起来。
  这一插曲并未过去。第二天早上,梅格洛尔一如往常地开门去邮箱里取报纸和鲜羊奶,就见到了蹲在门口的猫。猫的皮毛一缕一缕贴在身上,能看出来昨天的雨还没完全干透,它见到梅格洛尔,甩甩长长的尾巴,矜持又煞有介事地叫了一声。
  梅格洛尔诡异地理解了猫表达的意思:人类,我来报恩了。他愣了愣,以为自己获得了不得了的天赋,然后才意识到是这只猫有不得了的天赋,而不是他。
  他低头,略带迷惑地看向正抬头看他的猫,问道:“你来报恩?”
  猫点点头,非常高兴这次找到的人类没有大惊小怪地尖叫出声或者假装是自己脑子出了问题,它与梅格洛尔对视,对他说:“这是惯例。每一个月的最后一天,第一个对我表达善意的人,都会自动成为我报恩的对象。你有什么愿望吗?”
  哦,昨天是30号来着!梅格洛尔想到这一点,久久没有出声,差点忘记去拿邮筒里的报纸和羊奶了。他有些歉意地开口说道:“你先进来吧,猫先生。稍等我去拿点东西。”
  猫先生接受了他的邀请,悠悠然地走进他的房子里,跳上他觉得最舒服柔软的沙发,等梅格洛尔回来。梅格洛尔回来后,给它倒了一小盆水,又把自己的早餐分享给它。猫先生对这个年轻人类的态度愈发满意,吃饱喝足后,它舔舔身上的毛,才继续刚刚在门口处的话题:“你有什么愿望吗,人类?”
  这话听起来真像阿拉丁神灯,不过它只能实现一个愿望,还有点可惜。梅格洛尔走神片刻,才想到大多数的非人生物的脾气其实不算很好,他想了想,说:“我不是人类,可能不符合你的报恩条件——我是说,猫的报恩应该只对人类有作用吧?”
  在数百年前人类轰轰烈烈的猎巫行动后,不但女巫的数量锐减,连非人生物也遭受大难,独角兽、吸血鬼、狼人、林间妖精,甚至是人类的鬼魂都减少了。梅格洛尔作为仅剩几只的精灵,也是非人生物族群的一员,也了解过其他的存在,眼前的猫猫先生便和它一样,不属于人类范畴,也不属于宠物的范畴。
  他的话让原本兴致勃勃满心期待的猫先生瞬间失落下来,好不容易摆出来的傲气和朝气都没了,它瘫在梅格洛尔的沙发上,呐呐地叫着:“你也是非人生物吗?你和人类差不多啊,而且……你还有房子!你还会用人类的货币!”
  “我是精灵。”梅格洛尔对猫道歉,“不好意思,猫先生,让你白跑一趟了。”
  猫先生颓废地闭上眼睛,语气听起来更加自暴自弃了:“大猫猫神在上,你居然是精灵!我以为精灵已经绝种了……唉!”末了,它重重叹息一声,连活泼的尾巴也不摆动了,只是落在脚边。
  哪怕隔着脸上的绒毛,梅格洛尔都能感受到猫先生的生无可恋,他也想不到如何安慰猫先生,只能干巴巴地问:“你要不要两根烤香肠?我想你会喜欢的。”他说着,就要起身去给猫先生拿。
  “好的,就来一份吧。谢谢你,慷慨的精灵,看来你还没那么坏嘛。”猫先生咂咂嘴,不过依然是无精打采的,它看着走到厨房里的梅格洛尔,心里还是十分郁闷,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偏偏就遇到了极度濒危的非人生物精灵呢。
  还没等它想出个所以然来,梅格洛尔就端着香喷喷的烤肠回来了,而且还另外装了一盘鲜羊奶。猫先生鼻子翕动,丧到极致的情绪又好了一点,它爬起来,轻盈地跳到茶几上,享受着自己的早饭。
  不过一两分钟,猫先生就清空了盘子里的东西。它话里话外都有些抱怨,“精灵先生,你是不知道啊,快半年了,我的报恩名额还是没用出去。唉……最近的业绩实在太差了,组长都发了好几次脾气了,但我也没办法啊!人类讲科学,只觉得是自己幻听,我话都没说完就把我赶走了!可把我气死了!”
  “猫先生,请问你为什么要报恩呢?……猫报恩还有业绩要求吗?”梅格洛尔不解地问。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太久没有参与到非人生物的社交活动当中,现在都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童话中猫的报恩还能有什么硬性指标吗?
  猫先生解释道:“因为我们也需要力量啊。而且,童话也是我们存在的根基。如果渐渐遗忘,销声匿迹,那么距离消失也不远了。但是人类都变聪明了,没那么……哦,瞧我说了什么,不好意思,是我口误了。”猫先生意识到自己和这个陌生的精灵说的话实在有些多了,它强打精神,又恢复了之前在门口时的优雅做派,说:“我该离开了,精灵先生,祝你日后生活愉快。”
  坐在它对面的梅格洛尔沉默地听着那一连串的碎碎念,很有礼貌地没有去打断,而当猫先生打算离开时,梅格洛尔鬼使神差地问了两句:“你的报恩是只对人类有效吗?无法对非人生物的使用?”
  这话倒是有点意思,猫先生也颇有学术精神地为梅格洛尔解惑,“应该都有效,但非人生物一般不需要我们提供实现愿望的服务,而且人类的回报比较多。”
  它并未进行更深一层的说明,但梅格洛尔的心却在动摇,他迫切地想把自己脑中忽然冒出来的疑问说出来,然而张口之后,又哑然不知如何是好。
  许久,梅格洛尔都快把自己水杯里的鲜羊奶喝完了,才有些小心地问猫先生,“请问你的特业务范围广泛吗?”
  猫先生眼睛一亮,自行十足地挺胸抬头,叫声里都是得意洋洋。梅格洛尔听到它连珠炮似的说:“本族业务无所不包,被报恩者享有独家优惠,一切等价交换,绝不强买强卖,保证梦猫到梦成,保质保量,童叟无欺!大猫猫神见证!”
  “……那……我是说,我可以试试吗?”
  坐在沙发上的精灵用干涩的,却似乎是燃烧着某种强烈情感的语气说道。猫先生观察着这位和人类已经没有什么差别的精灵,心想好歹精灵也能算是业绩,只要不是过分要求,都给他一个优厚的折扣吧!这么想着,猫先生也有点高兴了:终于突破六个月零业绩了!多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尊贵的顾客,请说!只要我能,只要您能付出足够的价格,一切都不成问题。”猫先生压低声音,睁大眼睛,变得严肃而可靠起来。他做好了准备了,猜精灵先生也许是和人类一样,想要发一笔大财;也可能是杀死某个仇人;又或者是想要一张更加英俊、帅气的脸。这些通通都能做到,它就是如此厉害的猫!
  它看见其实已经长得很好看的精灵嘴唇微微张开,眼睛慢慢地眨了眨,才犹犹豫豫、有些胆小地低声说:“我想再和我的家人见上一面……”
  话说完,梅格洛尔脸上还保持着交谈时的笑容,但随着这句话被说出来,那原本真实的笑意变被冲淡了,他见猫先生一脸“请你说得详细一些”的表情,便补充道:“我的母亲可能还在家中……但我的父亲和兄弟们,都去世了。我……我很想念他们,但没有回家的路,而且我也不能回去了,就一直在人类的世界中生活。”
  猫先生还在消化梅格洛尔所说的话,它跳下茶几,绕着梅格洛尔来回走了几圈,露出沉思的模样。梅格洛尔把自己刚刚说的话也回味了一遍,意识到这是无法实现的异想天开,心头苦涩,想说一句“不如算了”,又被这打击得失去了开口说话的勇气。
  几分钟后,来回踱步的猫先生爬回了茶几上,问他:“精灵先生,您是说,没有路回家是吗?并非迷路,而是道路被封闭了?”
  “是的,在很久以前,那条路就无法通行了。”
  “那您介不介意我们使用特殊手段呢?”猫先生又问,“借助先进的魔法专利与科学技术的结合,我族能提供类似时空穿梭的服务——虽然不太稳定,但总体流畅,能实现较为自由的时间和空间跳跃。简单来说,我们将落点定在您回家的道路封闭之前,可能有所误差,但不断向前回溯,就能让您与家人团聚。”
  “博士?”憋了半天,梅格洛尔突然问道。
  “谁?”猫先生歪着头,疑惑地反问,并不理解梅格洛尔在说什么。
  “没什么。”梅格洛尔摇摇头,探讨起猫先生计划的可行性来,“请问你所说的技术,要如何实现呢?”
  猫先生用爪子挠挠耳朵,尽职尽责地解答和推销道:“科技能源您不需要担心,根据报恩优惠,我们这边免费提供。您这边只需要提供启动所需的魔法能源,我建议您使用寿命来兑换,毕竟精灵寿命接近无限,永无尽头,您在这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呢。”
  “我……那我能做些准备再回去吗?我现在……抱歉,我觉得我自己有些不理智。这些年来,我都快要忘记他们的样子了。我实在是……实在是……”说不清是兴奋还是激动,梅格洛尔的声音都有些颤抖,话最后都没说全。他暗暗嘲笑自己就像个容易被骗的、生活在寂寞中的独居老人,被人关怀两句、听到小小的优惠就冲动上头去大买特买,但他的确十分心动,压抑已久的思念和苦痛又一同涌上心头。
  他的失态猫先生看在眼里,作为一位体谅客户的报恩猫,它善解人意地点头说道:“这完全没有问题!这是我的名片,请您收下。如果您做好决定了,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联系我,24小时随时为您服务!”猫先生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张写着数字和几个字的小纸条来,往梅格洛尔那边推,又低头弯下身子,做了一个类似鞠躬的动作,“我就不继续打扰您了,感谢您的招待!精灵先生,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
  话音落地,猫先生从梅格洛尔半打开的窗户上跳了出去,留下一声“再见”就离开了。
  梅格洛尔久久坐在沙发上,从茶几上拿起那张小纸条,展开看上面的内容:
  杰里科万能事务所
  客户经理:莱昂
  电话:5427*****73
  梅格洛尔翻过来,又看背面:
  24H!随时联系!

注:
1.其实作者没看过《神秘博士》,但是和基友聊天的时候她说这个梗和dw有点像,于是就用了著名的who梗。(大概是这样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有错误请原谅我)
2.梗脱胎于《猫的报恩》动画(是这个名字是吧?小时候看的,记不清楚了),也想写一只猫报恩的故事。
3.杰里科当然是著名的音乐剧《猫》啦,但其实没啥联系,可以理解为本问的猫咪事务所想蹭蹭著名猫们的热度,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可靠!

 
评论(1)
热度(9)

© 咸蛋老爷不吃酸 | Powered by LOFTER